-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会死人的!

这几个月, 每天平均凌晨两点半才睡, 隔天又十一二点才起床.
没有什么机会吃'早餐', 生理时钟已经被我搞乱了.
这种日夜颠倒的生还究竟对健康造成什么影响.
我上谷歌搜索'迟睡害处'四字, 以下是其中一项结果.

□ 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安静或听音乐。
□ 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 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 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
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经,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 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 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

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
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晚睡晚起混乱整个排毒过程;
另外,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看来迟睡迟起的生活真的很伤人, 照上面的说法
晚上11点就必须入睡, 可是如果已经躺在床上, 闭上眼睛
可是尚未进入睡眠状态算不算?

我觉得身体是不会分辨时间, 知道现在是几点的
之所以有生理时钟是因为我们从儿时就开始培养早睡早起的习惯
以致身体慢慢地适应了一个固定的时间表
长大了以后, 生活习性开始有了改变
睡眠时间和生理时钟有了冲突, 结果身体适应不来就出毛病了

想要改变目前的生活习性, 有一点困难, 但我会努力
不希望有一天因为过劳而倒下去
不说了, 我该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