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Monday, December 31, 2007

迷离夜

[迷离夜] 是新广在88、89年播出的剧集。
整出戏是由很多个小单元组成,每个单元长约三到四集。
讲的都是一些悬疑鬼怪的故事,剧情新鲜又恐怖。
当年我只不过五六岁,却对这部戏印象深刻。
因为故事引人入胜,又是原创,而且有些真的看了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现在那些泛滥的所谓鬼片,根本都不恐怖,迷离夜比它们好太多了。

幸运的是,迷离夜也是今年新传媒重播的剧集之一,认我有机会重温。
几年前迷离夜好像也有重播过,只不过是在凌晨,时间不恰当。
这次安排在周一和周二晚上十点半到十二点半,在很多个星期前已经播完。
不过现在新传媒有mobTV,戏迷们还是可以从网上下载。

迷离夜的主题曲和插曲都很好听,都是刘雪芳演唱。
我很喜欢它的片头设计,特别是开始几秒钟那群冒着紫光的山,
把整个迷离夜的感觉都带出来了。


我尤其喜欢插曲[飞越在梦中],由李伟菘作曲,作词人叫卡斯。
只能说这首歌很有feel,最适合夜深人静时一个人仔细聆听。

刘雪芳 - 飞越在梦中

还是那一句,为什么现在新传媒拍不出像迷离夜那么好看的戏?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谢谢分享!我一直没忘记过!
很棒的一部剧!
它是其中一部队我童年影响最重大地戏剧
最深刻的是‘米离夜之蝶’-从此后直到今天,我仍害怕蝴蝶~
能否给也我2首歌的mp3?


p/s: 可是为什么download link not working呢?

cejan said...

download link not working 是因为这首歌没有download link
我只有[飞越在梦中],[惑]你想要的话我可以帮你要。
留下你的email, 我会寄给你的:)

Anonymous said...

谢谢~
但不知道mail server upload会有问题吗。。file size该不小吧?
我的email 是 sinni0000在雅虎.com
:)

Anonymous said...

天,竟然还有人跟我一样记得这部连续剧!
我和夏日雪一样,对“迷离夜之蝶”印象最深刻!
想到那么多的蝴蝶往你脸上贴,简直毛骨悚然。
可是越可怕越好看哦!

原来这是我们的年代的电视剧。。

谢谢分享

Anonymous said...

原来我对音乐的敏感是从小时候开始
你相信吗?我还能哼出朱厚任弹奏的那钢琴曲!! !
我找了很久,就是无从找寻那曲子的名字。。不知斑竹可有办法???

cejan said...

回aaahni,

对不起,这个太高难度了,我帮不了你。。。

Anonymous said...

nvm lor..
不过真的谢谢你啦,还有mp3 :)
这篇震撼~~

socguy said...

原来malaysians也这么喜欢我们的旧sbc电视剧阿

朱厚任弹奏的那钢琴曲是
一世情柔(《迷离夜》插曲)(刘雪芳)

收录在
新传媒 电视连续剧金曲系列ⅠⅠ

Anonymous said...

Can send the mp3 of 飞越在梦中 to my email at zeno@pacific.net.sg?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