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一个人的午餐

最近经常烦恼午餐该到哪儿吃。
我一向来以经济划算为前提,每餐尽量不超过4块钱。
只要能省钱,就算每天光顾同样的几家店也无所谓。
可是真正要做到这样并不容易,当同事们问你要去哪里吃的时候,
你必须顾及他们的选择。

他们想去的地方未必是你想去的,他们想吃的东西也不一定是你想吃的。
不是每个人都想省钱,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迁就你。

当同事想到高消费的地方用餐,而你又不想花这笔钱时,应该怎么应付?
这一餐可能花上十几二十元,大概够我吃一个星期了。
跟着他们去,就会和自己的钱包过不去;不跟,可能会被认为不合群、孤僻。
不过现在我不再为这些事伤神了,如果要一起去的话就先问清楚到哪里吃。
如果地点不合意就婉拒,自己一个人吃我完全不介意。

可是不是每个地方都适合自己一个人去的,
如果到人多热闹的地方就不方便一个人霸占整张桌子。
要找个位子坐下也是个问题。这么一来选择又变少了。
我想我真的是喜欢独处的人,当然不是说每次都独处,
只是每次都和同一批人在一起也容易厌倦,所以刻意脱离,自己一个人行动。

为了这等事烦恼,也许我顾虑太多,我还是选择忠于自己的想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很少一个人吃午餐的。。公司的同事很多都像你那样,很省的。但是,一个星期中会有一天吃的贵一点点,那也无可厚非。。有时候要对自己好一点哦

hbdckp said...

我也比较喜欢一个人吃午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