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福满人间

今年新传媒重播了很多旧戏,应该是为了配合华文戏剧25周年庆。
几个月前在星期六和星期天下午四点半到六点半的时段重播1999播出的[福满人间],
是一部我非常喜欢的剧集。

整部剧集好像有五十集,故事围绕在一间叫福满楼的餐馆。
讲述两个男女从90年代阴差阳错回到了60年代,
可是女的在回到60年代后却失了忆,完全忘了自己是谁,
所以没有人相信男的说自己是活在90年代的。

他们俩人就在60年代和自己的父母长辈成了知己好友,并见证了上一代的爱恨情仇。
整部戏可以算是一出家庭伦理剧,但其实整体来讲走的是轻松搞笑的路线。
因为拍摄手法非常新鲜,带有一点无厘头的幽默,总是让人觉得惊喜。
当然搞笑之余还是带有伤感和泪水的,有些剧情还是很感人很温馨的。


其中我特别喜欢杨莉冰饰演的角色曾浩莲,
浩莲在戏中是一名接生妇,性格刻薄尖酸、唯利是图,又有一点三八。
但其实她的本性是蛮善良的,我只能说这角色由杨莉冰演来很搞笑,
尤其是她那句口头禅“要死啰”。

当年杨莉冰好像还凭这个角色赢得红星大奖最佳女配角,
也许是因为这个角色很好发挥,但她的演技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不明白为什么新传媒现在拍不出像[福满人间]这么好看的戏了。
戏剧25年到底是进步了,还是往后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me and visit my chinese blog www.Lspring.com

Anonymous said...

wish to know the answer... i'm get crazy to slove it...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