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我家被水淹(下)

水灾过后最难清洗的是泥浆。
这次大水似乎特别脏,带来的泥浆特别多。
在大水还剩几寸高时,要赶紧把泥浆给扫出去,
如果让泥浆沉淀了,而大水又退去,就会很难清理。


这样不停地扫水扫了好几个小时,可是好像怎么也扫不完。
除了黄泥水,伴之而来的还有许许多多细小的树枝树叶,都附在墙壁和家具上。
把地板上的水都扫干后,再用拖把把剩下的水分吸掉。
由于空气湿度非常高,加上温度低,地板要很长时间后才会干。

房子大体上清理好了以后,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我们都已经累得体力透支,没办法继续,只有先休息明天再打扫。
忙了一整晚,大家都没时间冲凉就睡了。
隔天都没去上班,实在太累了,加上还有一大堆的清洗工作等着我们。

这次水灾好些家具都浸泡在水中,一些文件书籍都湿了,
我的SPM还有STPM文凭等重要文件也受波及,还好浸湿程度不严重。
一些木制家具浸到水后都变形了,木门、橱门、抽屉都关不上了。
甚至还散发一种异味,久久不能散去。

这次水灾我丢了好多东西,也让我明白我原来收了这么多不必要的物品
原来有那么多东西是我早早就应该将它们丢弃的。
在收拾的当儿,也让我找到了自己忘了放在哪里的手稿和工具书,
算是意外的收获。

水灾大多数都是人为造成的,也只有当水灾发生后,
大家才会谴责任意将垃圾扔进沟渠及河流的行为,却忘了其实每个人都推卸不了责任。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其他水灾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