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Saturday, December 15, 2007

我家被水淹 (上)

这个十二月一直在下雨,教人忍不住担心去年的大水灾会不会重演。
11号星期二,回家路上坐在公车上的我接到姐的来电,语气急促地说家里淹水了,
而且水位比去年高,可能还在上升中。

毫无心理准备的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给吓着了,太突然了,
虽然我知道这几天一直在下雨,可是我没想到会发生水灾,而且来得那么快。
听姐说水来的很快,很多东西来不及收拾,已经被淹了。
我开始为自己的财物担心,我的衣服、我的钱、我小学的纪念册。。。
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及时拯救这些,我只为自己的东西操心,没良心。

当然这种时段这种天气一定遇上赛车,在车上我心急如焚,
不知道现在情况如何,只会往坏处想。
水到底多深了,损失究竟多严重了,恨不得可以马上飞回家。

总算让我下车了,一路上看到大水沟的水流凶得湍急。
真不敢想象家里的水到底有多深。
没走多久前面的道路已经被水掩盖,我脱掉鞋子,卷起裤脚,
一步一步慢慢朝我家前进,越接近家门水就越深,我的速度也变慢。

到达家门口,发现情况没有我想象的糟,水位的确比上回深,但已停止上升。
不过水高过床位,床褥必须抬高,东西不能像上回一样放在床上,
所以都堆得七零八落地。




去年我们抬冰箱抬得好辛苦,水灾结束后冰箱就一直没有搬下来,
用铁架垫高。
这回水位高过垫冰箱的铁架,但我们也不管了,只把里头的东西拿出来,
任由它浸泡在水中。
讽刺的是,上个星期冰箱才刚维修送回来,没几天又要被水淹。



大水来得快,去得也快。从傍晚六时许持续到晚上九点多才开始退去。
接着就是一大堆做不完的清洗工作。

其他水灾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