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Friday, November 09, 2007

和痔疮对抗[二]

我在网上找了很多关于治疗痔疮的资料,我想尝试各种方法,
尽可能自己解决问题。
有些是医学认可的治疗方式,有些是传统偏方。
基本上都是大家可以轻松在家就地取材的方法。

其中一个是坐在热水里泡(Sitzbath),让臀部浸在热水中20分钟左右。
每天要泡三四次,我只做了两天就放弃了。
总觉得这方法太温和了,应该很难看到效果。

然后又自制suppository,塞进肛门。
芦荟、大蒜、马铃薯都是可以当suppository 使用的。
据说可以使痔疮缩小。
大蒜每个人家里应该都有,而芦荟刚好我家有种。

大蒜本身是有一定硬度的,我把大蒜剥皮,用刀切成子弹状,然后塞进肛门里。
塞进去没多久就感到一阵灼痛,几分钟后才比较好一些。
大蒜的刺激性蛮强的,我塞了两次,感觉不到效果,可能是没耐性吧。
而且最恼人的是放的屁都带有很强的大蒜味!最后就停止使用了。

相比之下芦荟就温和多了,不过芦荟很软,很难塞得进。
所以我切好后先放到冷冻格冰一个小时,变硬了比较容易塞。
而且芦荟本身是很润滑的,所以很容易推进去。
为了增强效果,我先把药膏抹在棉花,然后和芦荟一起塞进肛门。
以前我用手指把棉花塞进肛门,手指一抽出来棉花也跟着出来,很气人。

我想现在这方法比较适合我,不管看不看得到效果,先用一阵子再说。
培养耐心是很重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