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辞职也是一种美

坐在我旁边的同事上星期辞职了,我又开始无聊了。
没有人陪我无聊,没有人听我埋怨。

从今年四月开始,我两旁的位子就一直空着。
七月换了位子,进了两位新人,我才没那么寂寞。
本来我以为自己喜欢没有人坐在旁边的感觉,这样就可以胡作非为。
后来才发现有人陪我讲话感觉其实很好。

新人必须进行两个月的培训,两个新人中其中一个九月离开。
因为找到条件更好的工作。
而剩下的那位,也就是坐我旁边的那位,也在十月初离职。
而且还是在试用期即将结束前交上辞呈的。
他也是找到条件好的工作,我也替他高兴。

换句话说,这么多个月以来的面试、培训,到最后都白忙一场。
两位新人还来不及对公司有所贡献就离开了。
两个星期前,公司又请了两位新人,他们会不会又像上两位一样?
我很矛盾,一方面为别人找的更好的工作开心,
一方面又为他们的离去而开始担心自己的命运。

说到底,都是钱作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