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Tuesday, January 23, 2007

白痴

今早S&S开往新山的巴士上的剪票员发飚了
这位剪票员之前也遇过, 只是没看过他发飚
都是那一群不懂得自动往内移的乘客
第一次他喊: "Tolong masuk belakang!" 我有一点被吓
怎么知道他又喊了第二次, 语气更凶, 声量更大了
"Silakan masuk belakang!" 我真的被吓到了

搞不懂为什么有些人就是非常不情愿向内移
后面又没有大蟑螂也没有一大陀老鼠屎
明知道后来上车的乘客在巴士前半部挤得要命
却不会自动自发向内移, insensitive people
即使别人三催四请, 也只是欲走还留地意思意思向后退一步而已

以前校园里的commuter bus也是一样
那些所谓大学生也是那么地insensitive
除了不会自动向内移, 巴士到站了还一窝蜂地堵在门前
争先恐后到了一种让人觉得恶心的地步
use your brain lah, 你堵在门前叫车上的人怎么下车?
你妨碍他们下车不就等于妨碍自己上车? 没脑

有些更夸张, 人家一边下车他就一边上车
你急什么? 等他们下完车了才上好不好?
有一次我就因为下车时有人硬挤上来, 结果我被自动门夹到, 很痛
真的很没有礼貌, 连做人最基本的常识都没有
你可以去撞墙了

虽然不能完全怪那位剪票大叔, 但我相信以柔克刚, 以静制动比较有效
而且不失大体
他如果礼貌一点请顽固的乘客们向内移, 再加一个很假的微笑
我想乘客们应该会有所行动
如果情况还是没有改善, 可以直视他们的眼睛, 当然要继续假笑
乘客们应该会听话了吧
还是不行, 才破口大骂, 不过骂完要记得微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