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Sunday, March 11, 2007

求职之路

去年5月回到柔佛,已经修完大专课程,但还未正式毕业。
后来就开始了不太积极的求职之路。
每天留意报章的征聘广告,我家看的是南洋,征聘广告少得可怜。
而且都是一些我没条件申请的。主要还是通过jobstreet找工作。

我的首要靠量是地点,谁喜欢每天舟车劳苦地上下班?
不过我也相当偏好新国的工作机会,想尽快赚多一点。
就这样寄了无数的求职申请,很遗憾地全都石沉大海。
后来我才发现我的Yahoo email有问题,收到我email的公司可能没收到附件resume。
可能因为这样害我白白错过了许多机会,冤枉。

8月份飞到槟岛参加我很讨厌的毕业典礼,名正言顺毕业。
然后继续我比较积极的求职之旅。
每天在家闲着的日子可不好过,虽然不觉得无聊,但难免开始担心会不会真的找不到工作。
经常被问到同样的问题真的很无奈,干嘛一直问我这个问题?

是不是一定要进行了毕业典礼才算毕业,而不是从修完课程后开始算起?
那如果有人问起我毕业多久了,我应该说10个月了,还是7个月?

终于,在十一月的某一个午后,我接到一个陌生的来电。
是我在Jobstreet寄出申请的其中一家公司,他们打来请我到那里面试!
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个回复,心里雀跃万分,当然马上答应。

不过有点不明白的是,我记得我登录Jobstreet查看application status时,
我的申请是Unsuccessful的, 怎么会。。。
哎,管他的呢,机会来了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这份工我要定了,谁敢跟我抢?

1 comment:

davors said...

hmmmm...
wish u get a job soon...
and appreciate on the job u get la...
a lot of my frens still hanging jobless...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