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流浪马六甲(下)

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及夫人莅临马六甲

鸡饭粒RM3.50

马六甲河的对岸就是古街区,土产店三叔公的外墙上还张挂着欢迎胡锦涛到来的大广告板。隔壁是和记鸡饭,虽然我不知道鸡饭为什么要搓成鸡饭粒,但还是在那里解决了午餐。隔一条街是Jalan Tan Cheng Lock,娘惹文化博物馆就在这里。街道非常狭窄,只能让一辆车子通行,可是行驶的车辆却没有要放慢速度的意思,路人要当心了。

Jln Tan Cheng Lock, aka Heeren Street

新剧小娘惹有在这里取景,在这么窄小的街道要怎么拍?进入博物馆参观要付RM8,里头也好冷清,只有我一个人。管理员让我选择自己参观,亦或选择Guided tour,由她带路。我选择自己参观。这两层楼的房子里有不少摆设,所有家具都有雕工精细的雕刻或刺绣点缀,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挂在墙上的旧照片。

娘惹博物馆

遗憾的是里面禁止拍照,因为真的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东西。这个博物馆还是蛮值得参观的,只不过我想还是选择guided tour 好一点,因为参观完毕后我才发现我有很多疑问。比如这房子住了几代人?怎么房间那么少?现在房子的主人是谁?管理这博物馆的是不是这家族的后人?

青云亭

好不容易才让我找到网上指导青云亭,这座古老的庙宇对面是相对华丽的香林寺。在这几条街绕来绕去,看到许多特色小旅舍和精品店,不过我只逗留一天,晚上就回去了。无意中我来到一间售卖T恤的Orang Utan House,售卖形形色色特殊字样设计的衣服。

特别的装饰

Orang Utan House

回到马六甲河对岸,原本还想参观Maritime Museum 的,可惜时间已晚,我错过了参观时间,只能把大船造型的博物馆拍下。这次来马六甲最重要的行程之一是上Menara Taming Sari,在旋转观景台俯瞰马六甲。可是不知哪来的霉气,我来到这天竟然那么巧的观景台进行技术维修,关闭两个星期。倒霉到我无话可说。

Maritime Museum

来到车站,在想着应该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葡萄牙村,还是直接到总站搭巴士回家。等了好久巴士才出现,算了吧,反正都来了,就去葡萄牙村看看。我不知道应该在哪里下车,只能左顾右盼任何相关的标示,还好Portuguese Settlement 的牌子还算显眼。

葡萄牙村入口,看到这招牌就要下车

到了路口还要走一段路才到葡萄牙村,一路上每一间房子都有和基督教相关的饰物。圣诞节刚过不久,还可以看见许多圣诞节留下来的装饰,如果趁圣诞节来这里应该会更热闹。居民脸上的欧洲人特征已不再明显,唯一不变的是留下来的姓氏。这里的道路非常狭窄,各种大小的房子都有,有些甚至可以用简陋来形容,说难听一点,这里感觉还蛮像是葡萄牙难民营。

圣诞装饰

葡萄牙村民宅

傍晚时分,匆匆赶到Melaka Sentral,担心买不到早一点回新山的车票。还好一切顺利,回到家时间不会太迟。虽然有些遗憾,但这次的马六甲之行还算满意。

更多照片

1 comment:

tongtong said...

葡萄牙村的传统平民屋也是遗产。不是难民屋。那些大洋房是后来改装的。
平时哪里较平静。平安夜就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