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Monday, August 11, 2008

新山皇家博物院之行(下)

参观了博物院,当然也要到隔邻的公园走走。
在Dewan Istana 旁是一片草地,边缘处放了几张石椅,还种了几棵棕榈树。


这里地势高,对面就是柔佛海峡和新加坡,顺势而下就是繁忙的公路,居高临下,海风习习,是一流的享受。我知道每天早晨和傍晚都有很多人来这里晨运散步,可惜我住太远,否则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公园应该可以唤醒很多懒惰虫的运动休闲细胞。



草地后面就是一个圆形的花园,中间还有一个水池。水池中矗立着一个白色的男孩雕像,他没有在撒尿,不晓得这是不是喷水池,我没有发现有出水口,可能是失修了。再继续往上走,就是传闻中的日本花园。我很久以前就听说过这里有 一个日式花园,今天终于可以一睹真面目。首先迎接我的是一个传统的日式红色拱门,穿越狭窄的梯级就来到花园。白色的日式小屋很醒目,现在应该是园丁的休息室,我打不开门。当然少不了池水泛绿的水池,里头还游着许多鲤鱼。水池上方有一个小小的石拱桥。日本花园也不过如此。


从另一边往下走,又有一个水池。远看还真的不知道它有什么用途,水池呈椭圆形,中心没有任何雕像。第一眼看这泛绿的水什么也没发现,再仔细一看才发现里头养了好几只乌龟。水池旁是一间简陋的公厕。往前走是一个看起来像是废墟的场地,一叠叠的砖块围绕着中间一个也是砖块筑成的圆柱。我完全搞不懂这里本来的面貌。


这里已经是丛林开始茂密的角落,从这里可以看见前方有供人坐的地方,很想趋前一看,但四周实在太僻静,除了我一个人影也没有,于是我止住了脚步。我往来时路走,经过日本花园,继续往上走,来到整个山丘的最高点。山丘上是一个大凉亭,还有几个已生锈的秋千。


来到这里,我可以算是把整座花园都走遍了,出去的路旁立着一个告示,写明所有人必须在傍晚七点离开公园范围。我的皇家博物院之行总算完成,好有满足感。我想我应该开始计划下次一个人的旅行要到哪里发掘新事物了。

更多照片>>新山皇家博物院之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