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Monday, February 11, 2008

The Amazing Race Asia

我最最最喜欢的游戏节目The Amazing Race 开了亚洲版,其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现在正播出第二季。
我是从第二季(美国版)才开始留意到这个节目,结果不能自拔地爱上它。
喜欢TAR 的紧张刺激,不能有一刻怠懈。游戏规则很简单,
谁最先完成任务然后抵达终点就胜出。
每个回合最后抵达终点的队伍将被淘汰,不过比赛中有几个回合是非淘汰性的,
所以运气很重要。
我想我会喜欢TAR跟我喜欢旅行有关,如果这一生中有机会参加TAR,真的是死而无憾。

论受欢迎程度和收视率,TAR虽然不及CBS的另一个节目Survivor,
可是却连续五年拿下美国电视艾美奖的最佳实况竞技游戏节目奖
曾几何时我也喜欢看Survivor,可是觉得越来越没意思,已经很久没看了。
还是TAR精彩些,看了这么多季都不觉得闷。

如今TAR开了海外版,除了亚洲版之外还有巴西版本的TAR,
让美国以外的剧迷有机会参加。
可是奖金方面则大大缩水,亚洲版TAR的奖金只有十万美元,是美国版的十分之一。
既然有了亚洲版,我应该有机会圆梦。
可是要在亚洲地区数以千计的参赛申请中突围而出,我想我必须轮回好几世才等得到。

本地观众想看TAR 亚洲版,须通过Astro AXN 频道才观赏得到。
我是在ntv7看TAR 亚洲版的重播。
第一季的TAR :Asia 有十个参赛队伍,分别来自马来西亚[2]、新加坡[1]、印尼[1]、
菲律宾[2]、泰国[1]、斯里兰卡[1]、印度[1]、及香港[1]。
虽然说是亚洲版,20位参赛者中却有四分之一是居留亚洲的西方人。
比赛在吉隆坡开始,途经印尼、澳洲、纽西兰、新加坡、泰国、印度、阿联酋,
最后在古晋结束。

可贺的是,冠军和季军都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队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