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Friday, January 11, 2008

White trash

我爱看的The Apprentice 第六季终于在TV3 播出了。
上一季的赢家Sean 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不知道TV3为什么隔了这么久才播第六季。
现在应该已经进行到第八季了。
不知道是我最近很少看电视还是TV3打太少广告,当我发现的时候已经错过整整4集。
而且播出时间也从以往的星期日晚上11点改成12点半,有一点不太方便,隔天还要早起。

这回The Apprentice 从纽约移师到洛杉矶,而且多了一些新的游戏规则。
虽然参赛者们有一栋豪宅可以住,但新规则规定同时只能容纳一个队伍。
很明显只有在每项任务中胜出的队伍可以在舒适的豪宅里住宿,
而失败的队伍则必须在庭院里搭帐篷。怎么突然感觉好像在看Survivor
此外,胜利队伍的Project Manager 还可以参加Board Meeting,帮忙决定输的那一组谁应该出局。

Donald Trump 是一个很果断的人,在Boardroom 里你永远不知道他会炒掉谁,
亦或者会炒掉几个。
而且他明显不喜欢太多话或说错话的人。
以这星期为例,其中一个参赛者因为自嘲是white trash 而被Trump 赶出局。
一切是那么的突然,完全让人无法预料。
我到Wikipedia 查找white trash,意思是教育程度低、低收入的白人。是一个贬义词。

我喜欢看The Apprentice,因为我觉得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宝贵的知识。
尤其现在出来社会工作,就更加可以向那些参赛者借镜,学习如何在职场上生存。
Trump经常强调,如果你不热爱你的工作,你就不可能成功。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我不想预先知道结果,所以如果你已经看过这一季,或知道谁胜出,千万不要告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