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Sunday, June 17, 2007

你可以不要用手吗?!

星期五早上到我家附近的马来档买午餐,我要椰浆饭加配菜。
看着那位马来安娣直接用手去拿花生和江鱼仔,心里开始有点不舒服。
算了,我忍。

接下来就是拿配菜的时候了,装配菜的器皿放有一根汤匙,
我知道她一定会用汤匙的。没错,她是有用汤匙,
可是拇指却很莫名其妙地迎过去按着汤匙勺好的菜!

我看了一肚子的怨气,你真的是多此一举,
都已经用汤匙了干嘛还要用拇指去按?
你知道自己的手拿过食物然后又拿钱吗?
你知道钱是世上最脏的东西之一吗?

你刚才用手拿花生江鱼仔我已经很不开心了,现在又。。。
原本很好吃的东西被你这么一弄,所有的美味一瞬间烟消云散,
现在我脑海里只重复着你用拇指按菜的画面。
倒胃。

是不是Halal的食物只追求宗教上的干净,
其他的基本卫生观念都退为其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