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Sunday, June 03, 2007

想当年 1 - 火烧幼儿园

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
1989年我开始读幼稚园,那是一家没有规模的幼稚园。
只有那么一班,只有一个老师,在她的住家开的。
我们没有制服,没有教室,只是在老师家前庭上课。

幼稚园在我祖父母家附近,我记得有时放学后我会到祖父家溜达。
而毗邻就有一间教会开的幼稚园,规模应该比较大,
名字是圣安德烈,我姐姐就是在那间幼稚园上学。
当时同龄的小朋友很多都上一间叫天伦的幼稚园,
直到今天,我都不知道天伦在哪里。

我不知道其他幼稚园是不是都有替小朋友们准备食物,
还是有向小朋友们兜售食物。
当年我应该都从家里带东西来,不过我记得到了某个时段,
会有一个大婶到幼稚园向小朋友们贩卖面和米粉之类的,
好像只要两毛钱,我应该没跟她买过。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后又在我祖父家溜达,
到了傍晚,在我祖父家后的圣安德烈失火了。
火势很大,我被带了出来,我只记得自己一直哭、一直哭。
大火最终并没有波及祖父家,也应该没有造成任命伤亡。

今天,祖父家及一带的房子都被拆了,
不晓得当年我就读的幼稚园是否还健在。
如果健在,到了今天还有在开班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