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Monday, May 05, 2008

除疮记 - 最痛的第十天



第六天,医师给我换另一种药。黑色的,怪难闻的,他说有熊胆的成分在里头。哇。。。熊胆?不知道该说什么。不清楚这个熊胆的作用是什么,就这样包了三天。

第八天,我不用再包了!不管是橙色的颜料还是黑色的熊胆,我不需要再忍受了。医师给我一小盒粉红色的药膏,味道有点辣。据他说,痔疮基本上已不在,只是留下伤口,所以现在敷药让它愈合。只要将药膏涂抹在伤口处即可,无需用胶纸包得横七八竖地。

第十天,我最后一次到医师那里,他说以后不需要再来了,除非情况没有好转。痔疮一直露在体外已经一个星期之久,现在我可以感觉到肛门肌肉开始收缩,想退进体内。这种肌肉收缩却是我难以控制的,只要稍微移动一下身体,就可能引发臀部的肌肉收缩。而每一回收缩,就好像在扯伤口一样,痛得我飙泪。

我真的崩溃,第十天是整个治疗过程中最痛的一天,我几乎像废人一样,不敢有太多动作,深怕牵引到下半身肌肉。我知道一旦引发肌肉收缩,就会痛得撕心裂肺一般。可是还是躲避不了,肛门肌肉还是收缩了好几次,痛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情绪跌到谷底,恨自己为什么会得这么难搞又恶心的病。躺在床上,我动弹不得,连想爬起来都不成,实在太痛了。泪水与疼痛交错地过了一夜,隔天总算没那么痛了。终于都过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