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孤独的歌,孤独的人,像石头一样

大一那年所有学生都住宿舍,我被分配到的宿舍算是最旧的一栋楼。
而且还是最高的第四层,要爬很多楼梯才到房间。
我住的是大房,供四个人住,不过那时只住了三个人。

三个人中只有我一个华人,马来室友经常不在房间,
不过还好其中一人有收音机,没有电脑的我至少还有音乐陪伴。

那一整年我的大学生活相当空洞,朋友少得可怜。
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吃饭,好一个行走江湖的独行侠客。
尤其到了周末,好多人都趁这时回家小住两天,连宿舍食堂也有可能关闭。
整栋宿舍毫无生气,好不凄凉。

室友当然收听马来电台,不过也时常播放英语歌。
所以那时的我爱上了好多马来及英语歌。
其中我特别喜欢这首Audioslave 的 Like a stone,歌词的意境很符合我当时的心情。
现在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会回想起当时的生活,想起一个个独自在房间的夜晚。

我很怀念当时的生活,怀念那些独自在房间的夜晚。
真想回去再孤独一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