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和痔疮对抗[一]

血山爆发到今天已经两年了。第一次看到鲜血在大便时一滴滴地滴下来,我整个心都冷了。
两年后的今天,我不肯定痔疮有没有变得更严重,但是变好是肯定没有。
目前的情况是,每次大完便,痔疮就会被推出来,然后我就必须背朝上平躺,让痔疮稍微缩回去。

之前痔疮在我平躺一小时内会完全缩回去,如今就算躺个半天也还是露出一点来。
所以现在我的处理方法就是大完便后躺大概半小时,然后再把“剩余”的部分按进去,
通常在三分钟内就可以完全按进去。可是如果我在上班时间大便怎么办,可没有地方让我躺下,所以我很怕在家以外的地方大便。

究竟是什么能耐让我可以忍那么久?难道我都没有求医?
我有,两年前爆发的时候我看过医生。医生只听我口述就知道是痔疮。
不过也对,除非我刚大完便,不然一般时候痔疮都不会露出体外,要怎么检查?

我知道得痔疮的人必须改变饮食习惯,多喝水及多吃高纤维食物。
我已经尽量多吃蔬果、少吃肉了,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至于多喝水,我也做到了。
现在要加强的是戒辣,我太爱吃辣了,所以这点要多克制克制。

为什么我没有进一步求医?为什么让自己那么辛苦地活着?
我有想过动手术把痔疮割掉,彻底解决问题。
可能是对手术的莫名恐惧及花费的问题让我却步。我想再试试其他方法。
很多个月前,我买了据说很有效的痔疮膏Xyloproct,可是用了许久都不见效果,
不知道是不是我使用的方法不对。

我很烦,很懊恼,真的很想早点摆脱痔疮,有点想放弃。
难道真的非动刀不可?

3 comments:

MedicBoyz said...

我觉得你还是找一位医生看看。
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因为你的痔疮已经prolapse出来了,而且还有流血症状。

看样子你可能需要手术来解决。
只是一个小手术,把痔疮给割掉罢了。
所以不用太担心。
你的医生会把手术的详情告诉你。
要尽早解决哦。

cejan said...

对,目前已经演变成prolapsed hemorrhoids了. 其实我的痔疮很少流血, 就算流血我也已经麻木了.

如果真要动刀,该找哪一科的医生? 应该到专科医院还是普通诊所? 政府医院也行吧, 就不知道费用多少.....

Anonymous said...

多吃所谓的“清毒” 食物,每天吃。 比如说十字花科的包菜花,芥兰花;白萝卜等等。 果冻 :燕菜, Konyaku 等的溶性纤维才好. 凉粉食疗也不错 :外面的凉粉太少, 最好去超市买一大包,每次最少吃三份一。照这吃法, 你会发现便便会很通畅. 便便通畅就不会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