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好歌不停[25] Jealousy by Hirai Ken

From Sentimentalovers, released in 2004

Sunday, February 07, 2010

Guaranteed


Whenever I go through customs and get my passport inspected, I always end up picking the slowest line. The queue might look short before I join, and when I join in the line it suddenly slows down.

There's always some problem with the passport of the people in front of me. It happens EVERY TIME when I go through customs. The line I pick will always end up to be the slowest moving. Guaranteed.

So my advice to you all out there, if you happen to see me at the customs, just make sure you don't join in the same line as I do, and you will be able to move very fast. Guaranteed.

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熟人探测器

每天我们和多少人擦肩而过,和我们擦肩而过的人通常都是陌生人,可能当中也有我们认识的。如果遇到他们,这就是偶遇;如果没遇到,就是错过。这些和我们偶遇的人可能是我们期待的,也可能让我们想避而远之。

我希望将来可以有一台探测器,专门探测有没有认识的人在我们身边出现。如果是我们想见的,探测器就会告诉我们该往哪个方向走才可以和他们交集。如果是想避开的,探测器也会告诉我们要怎么走才不会遇到他们,甚至可以隐藏信号,防止对方的探测器探测到我们的存在。

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流浪马六甲(下)

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及夫人莅临马六甲

鸡饭粒RM3.50

马六甲河的对岸就是古街区,土产店三叔公的外墙上还张挂着欢迎胡锦涛到来的大广告板。隔壁是和记鸡饭,虽然我不知道鸡饭为什么要搓成鸡饭粒,但还是在那里解决了午餐。隔一条街是Jalan Tan Cheng Lock,娘惹文化博物馆就在这里。街道非常狭窄,只能让一辆车子通行,可是行驶的车辆却没有要放慢速度的意思,路人要当心了。

Jln Tan Cheng Lock, aka Heeren Street

新剧小娘惹有在这里取景,在这么窄小的街道要怎么拍?进入博物馆参观要付RM8,里头也好冷清,只有我一个人。管理员让我选择自己参观,亦或选择Guided tour,由她带路。我选择自己参观。这两层楼的房子里有不少摆设,所有家具都有雕工精细的雕刻或刺绣点缀,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挂在墙上的旧照片。

娘惹博物馆

遗憾的是里面禁止拍照,因为真的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东西。这个博物馆还是蛮值得参观的,只不过我想还是选择guided tour 好一点,因为参观完毕后我才发现我有很多疑问。比如这房子住了几代人?怎么房间那么少?现在房子的主人是谁?管理这博物馆的是不是这家族的后人?

青云亭

好不容易才让我找到网上指导青云亭,这座古老的庙宇对面是相对华丽的香林寺。在这几条街绕来绕去,看到许多特色小旅舍和精品店,不过我只逗留一天,晚上就回去了。无意中我来到一间售卖T恤的Orang Utan House,售卖形形色色特殊字样设计的衣服。

特别的装饰

Orang Utan House

回到马六甲河对岸,原本还想参观Maritime Museum 的,可惜时间已晚,我错过了参观时间,只能把大船造型的博物馆拍下。这次来马六甲最重要的行程之一是上Menara Taming Sari,在旋转观景台俯瞰马六甲。可是不知哪来的霉气,我来到这天竟然那么巧的观景台进行技术维修,关闭两个星期。倒霉到我无话可说。

Maritime Museum

来到车站,在想着应该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葡萄牙村,还是直接到总站搭巴士回家。等了好久巴士才出现,算了吧,反正都来了,就去葡萄牙村看看。我不知道应该在哪里下车,只能左顾右盼任何相关的标示,还好Portuguese Settlement 的牌子还算显眼。

葡萄牙村入口,看到这招牌就要下车

到了路口还要走一段路才到葡萄牙村,一路上每一间房子都有和基督教相关的饰物。圣诞节刚过不久,还可以看见许多圣诞节留下来的装饰,如果趁圣诞节来这里应该会更热闹。居民脸上的欧洲人特征已不再明显,唯一不变的是留下来的姓氏。这里的道路非常狭窄,各种大小的房子都有,有些甚至可以用简陋来形容,说难听一点,这里感觉还蛮像是葡萄牙难民营。

圣诞装饰

葡萄牙村民宅

傍晚时分,匆匆赶到Melaka Sentral,担心买不到早一点回新山的车票。还好一切顺利,回到家时间不会太迟。虽然有些遗憾,但这次的马六甲之行还算满意。

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