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viewed with Mozilla Firefox-

Friday, July 31, 2009

关于喝水这件事

因为饮水机在楼上的关系,每天早上我都会装满3 瓶1.5公升容量的水放在座位旁,以减少上楼装水的次数。是的,接近下班时间我会喝完那3瓶水,我就是喝这么多水的人。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糖尿病,因为一直口渴和频尿。

在新加坡地铁车厢和车站里是不能吃喝的,包括自备的白开水。理由是为了避免乘客将车厢弄脏。这条规也太没人性了吧,喝几口水也要禁止,尤其新加坡天气又是那么炎热,真是死脑筋。

影片中的这位仁兄可以在5秒内喝下1.5公升的水,创世界记录了。

Wednesday, July 29, 2009

戒不了

我戒不掉网络世界,即使是周日要工作,还是一样上网到半夜一点以后才睡。每天平均睡不到5个小时就去工作,我就快练成不睡神功了。
我戒不了方便面,只要肚子还有空位,即使是半夜我也会煮一包吃下肚,因为填满肚子再睡觉的感觉真好。

Thursday, July 23, 2009

何奇之有


昨天的日偏食,因为天气的关系我们什么都看不到。虽然日偏食不及日全食来得震撼,但可以看到太阳缺一个角还是挺让人兴奋的。根据资料马来西亚若想经历日全食要等到2042 年。以前一直不明白一件事,既然月球大概一个月绕地球一周,那为什么日食不是每个月发生一次?原来月球轨道对黄道平面呈5度倾角,所以三个星体并不总是形成一条直线。

日食是再自然不过的景象,可是大众依然要将这自然现象称为天文奇观。对,想观测到日食很不容易,可以经历日全食也很兴奋,但充其量只能说这是很难得一见的现象,哪来的奇观?何必喧哗?何必惊叹?何必鼓掌?

Sunday, July 19, 2009

不能上网的电脑形同废铁


两个星期前电脑无故不能开机,整个人就快疯了。送去维修他们也一时间找不出问题,几天后才告诉我是motherboard 坏了。由于我用的款式比较旧,很难找到替代部件。即使找到了也需要更换其他配件,到头来整个花费还不如买一台新的。我不知道自己听懂多少,我差不多是电脑白痴,这些东西我几乎一窍不通,所以他们要骗我很容易。他们说怎样就怎样吧,我除了信他们还有什么选择?

就这样花了900 块钱买了新的主机,我一直告诉自己就当是给电脑升级好了。谁知道回家后发现不能上网,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这样又磨蹭了一个星期,足足两个星期我不能在家上网,那种折磨逼得我快发疯。直到昨天才把电脑加modem 一起再送去处理,原来modem 已经开始疲劳,换了一条USB 电缆后暂时稳定下来。可是现在整个连线还是不太稳定,没多久就会短线。究竟是modem 的问题,还是Streamyx?

有时候真恨自己为什么不是电脑专家,面对这些问题时总是束手无策。

Saturday, July 11, 2009

白礁一梦


白礁岛怎么比我想象的还要大,而且还建了很多工厂,不禁让我想起Dharmaville。更让我惊讶的是,在这里工作的人竟然有800个那么多,而且还有来观光的游客。天啊,这里什么时候成了旅游景点?

从山顶可以看到远处的小岛,其中有一座还可以快速地旋转,岛中央还有一座巨大的石像,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山顶还有一个许愿池,我们跪下来许愿,你不知怎么的还往池里投钱币。老实说,如果哪一天白礁真的成了旅游景点,我相信会很受欢迎的。